Friday, September 9, 2011

台湾的日子~

7/9/2011: the farewell from family

站在机场,看看外婆送的手表,差不多时间进入检验处了,拍了照留念,在向着父母和外婆挥一挥手,便踏上了自动梯,手。。。不停的挥。。。直到看不见他们身影为止。。。。
不到几秒,不舍的心情很快的进入了兴奋与大开眼界的心情了~第一次看见机场里的服务与设备,觉得很不赖~之后进了platform后便很期待的看着透明窗外的大大片机场空地。。。门开了后马上前往指示的方向前进,直到进入飞机为止。(不好意思有拍照片但是无法上载)~上了飞机,虽然airasia位置有点小,但是环境还是很干净与清新的,尤其是它的厕所特别有创意,冲水时屁股不能坐在马桶上,不然真的会吸走你大肠。
4小时的飞机,真的很漫长,起飞时也很兴奋,起飞前也还要跑得比跑车还要快。往下看,小小的番薯真可爱,人们都卑微得看不见了!~我。。。主动地跟左边大马女生谈起话来,才知道她是桃园大4学生,谈了一些大学生活得经过。。。。。。

飞机降落了,大家开始紧张的拿起书包,我却紧张得往窗外看,一直“哇”这边“哇”那边!好像森林来的一样~之后就往大众走的方向走去,寻找自己的大包让我印象深刻,因为要我等很久,等到有点想跳进机器洞里找我的行李!~哈哈~找到了后,很幸福的,让大哥接我了~他带领我买巴士票前往“圆山”,然后再坐空车(taxi)去阳明半山中国文化大学。路途中看到车路全部跟大马相反,也跟哥哥谈到笑个不停!~哈哈~

到了文化大学后直接前往住宿宿舍里整理东西,然后大哥在带我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7-11,真的什么都有(可惜没拍照),之后我回来住宿整理就准备睡觉了!哥哥也搭空车下山回去了~


8/9/2011: 哥哥请假的领导
4点早上,才睡3小时就一直睡不着了,因为不习惯,而且房间也有死老鼠味道(油漆味),不懂做么酱的味道。结果7点正式起身,便拿起布便开始抹自己的床、橱、和桌子。9点完成后便归纳所有物品衣物,然后就写日记^^~10点正时,哥哥真的到了,yeah!!!他便带我去申请报到,居留证,课室报到,体检。。。然后让我自己进入班上去了。班上的学生果然爱美,但是大家都很不配合,在自我介绍时也不会介绍,只说名字就算。。。幸好我不是~哈哈~之后再去见哥哥去拍大头照,买团体保险,交学杂费等等。然后再去听无聊的新生交谈会(类似周会)。傍晚时,我便跟哥哥一起搭公车下山去市林夜市吃东西和买大哥大电话卡。夜市的食物真的很惊人!根本一点都不一样的夜市,从来没见过的!~吃了麻辣冷面,cheese potatoes 加料,炸金针菇,鲜葡萄汁,等等。那边的naan都可以卖到马币4块一片,够力到!!!~teh tarik好像马币5块一小包,虽然那个人很多tarik花式~ 之后我们便走路去家乐福(carfour)买些日常用品。原本我翻译到“咖乐福”的,结果一直给我大哥笑,因为很像colourful。。。哈哈~买了枕头和插头(这里插头不一样的)后便搭公车回去宿舍。然后倒了宿舍哥哥又带我到大学后门的夜景让我看看,之后他便骑机车(motor)回去了。我便回去冲量睡觉,又嗅到那个死老鼠味!~


9/9/2011: 哥哥女友领导的一天,pc fair~

大哥女朋友叫爱娟,也是大马人,之前同校的。由于今天哥哥没有假可请了,结果她便负责带我到101隔壁的3c展(pc fair)看电脑。在那个之前,我又系所介绍,又来自我介绍然后选什么班代之类的,结果我被选中公关责任。。。那时候不知道什么是公关,只知道关公。。。~原来公关是负责与别系所social communicate,策划并举办活动来拉近各系的距离。蛮不错的,哈哈!~之后一个人大公车到山下的GNC营养品店找我哥哥和爱娟。之后爱娟便带我吃了“免费加水和饭”的餐馆后便马上去101附近看3c展了~进到去原来很小,爱娟说这次不是大型的pc fair,所以很少选择。我们看了后再去“忠孝新生捷运站”附近的电子区看电脑(好像low yat那样的)。看了不少电脑,也帮了大哥买个480twd的tripod stand,但是一直跟他杀价到420twd了,哈哈!~之后再回去大哥的店里坐,也吃了忘了什么名字的kuih,超级无敌好吃的,又有很多口味!40twd一个,也不会算很贵!~之后9点半帮大哥关店后便各自离别了!~回到宿舍,冲凉了便谈了一下电话,便去后门“情人夜景区”那边一个人吹风!看着城市的灯和天空黑暗的云彩,超级大的风,我头脑却想着梦想的计划!哈哈~想着我跟朋友的离别,追寻梦想的途径,那么现在在大学更是时候追求梦想了!当那时候想到这里时我马上站起来走回宿舍看书看台北观光与交通资讯。~

10/9/2011: 开始适应大学生活

我睡了6小时多左右便起来了,通了电话以后便准备洗刷便出门买早餐,买了后,我便开始制作了我自己的“个人会计本”,写下每份每毛的计算,并开始省钱了(但是不可以省健康)。每天开始运动与吃suppliment!~今天做的东西比较少除外,在宿舍桌上计划之后的金钱管理和每日完成计划,也填写出为完成表。现在是下午2:38,我正是在电脑室写这篇部落格!~开始有了想家和想好朋友的病了!~但是应该还没很严重,哈哈~希望大家能照顾自己!~多一下大算下山骑单车走走看看台北!~^^~

台湾环境,人,天气,文化,等等都很不一样,应该来开阔视野哦!~

No comments: